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UMich Robotics #04: CPT & SSN Application


Winter semester都快結束了,我終於把這篇生出來了XD,其實這篇原本打了一半後來太忙就荒廢了,但是某一次聽到有人說有看我網誌後,我就立刻打開繼續寫哈哈。這次決定來寫一下申請CPT和SSN的流程,每間學校可能有一點差異,但是整體流程應該是一樣的。

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(CPT)

  • CPT資格

相信很多人都聽過CPT但是卻不知道全名是甚麼 (還是只有我?哈哈),全名是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,這個是給拿F1簽證的國際學生,在暑假時能夠去實習的簽證,不是你找到實習後就可以去工作了,在去工作前必須要先辦好CPT,而且也不是所有F1簽證的國際學生都可以申請CPT,那要怎樣才能有CPT的資格呢? 


UMich的規定:
a. Be in legal F-1 immigration status
b. Have been enrolled full-time for at least one academic year (waived if graduate degree requires immediate internship)
c. Have a job offer at the time of CPT application
d. Have UM approved health insurance
e. Not be in an 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
其中第b項最為重要,這是決定你在申請美國碩士時(以一般唸二年或是一年半為例),要申請秋季班還是春季班(UMich是冬季班)的重要因素,如果你想要實習的話,那你必須申請秋季班,這樣你在實習前才能有完整的一個學年,才符合CPT資格,如果申請春季班的話則無法在第一個暑假實習。

  • CPT申請流程

那如果已經符合資格並且成功找到實習後,該怎麼申請呢?

1. 首先第一步是要跟公司申請offer letter,要注意!你一開始拿到的offer letter很有可能缺少一些資訊,必須要請公司重新給你一份,要包含的內容如下:
a. Be written on company letterhead
b. Be addressed to you
c. Include job title and description
d. Specify employment address (street, city, state, and zip code)
e. Specify full- or part-time (if part-time, number of hours/week)
f. Specify exact dates of employment

2. 第二步是要完成UMich的CPT Online Certification Course,看完CPT的介紹影片並且完成測驗後,把證書印出來,UMich改版後證書只是把網頁列印出來而已,並不是真的甚麼證書,我一開始還以為哪邊出錯XD整個很不正式。

3. 第三步把Academic/Faculty Advisor Recommendation Form for CPT印出來,拿給program coordinator簽名。這邊我猜每個系或是每個學校可能都不一樣,需要自己確認一下,去之前最好先寫信問一下需要帶甚麼東西給他們確認。

4. 第四步當以上東西都齊全後,拿著所有文件去找加簽CPT課程的校務人員(這邊是program coordinator告訴我要去找誰的),然後選課系統上就會出現一學分的RAKHAM998(這是密西根的課號,其他學校請自行確認)實習課程。

  • UMich實習課程可以不用選在暑假

這部分我覺得蠻特別的要注意一下,因為我聽到其他學校是把實習課程選在暑假,也就是說你必須等到可以選暑假課程的時候才能申請CPT,所以時間會比較晚,而且還要付學分費。但是UMich可以選在Winter semester,這樣等於下學期一開學就有CPT了,而且還不用多繳學分費!

有CPT後重點來了!!可以申請SSN啦 ~~有SSN就可以申請比較好的信用卡了。

Social Security Number (SSN)

SSN的流程就簡單很多,準備好以下資料:
1. Complete and print Application for a Social Security Card form (SS-5).
2. Original passport
3. Form I-94 printed from I94 Website
4. Original I-20 form (for F-1 visa holders only)
5. Original DS-2019 form (for J-1 visa holders only)
6. Original H-1B petition approval notice (for H-1B visa holders only)
7. For F-1 or J-1 visa holders: Proof of employment or employment eligibility: I-20 with C.P.T. endorsement on page two

然後到US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辦理手續後就完成啦。
3971 Research Park Drive, Ann Arbor, MI 48108



至於信用卡網路上大神一堆,大家應該google一下就有了,但我還是貼兩個refer連結,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用我的refer連結申請,我們都會有現金回饋喔,謝謝啦~
Selfscore refer link: 還沒有SSN時必過的卡,用這個連結我們都有$30 Cashback
Discover refer link: 有SSN後必辦的新手神卡,用這個連結我們都有$50 Cashbac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