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UMich Robotics #03: Balancebot Lab, Maebot Lab, Driver License



Balancebot Lab/Maebot Lab
Balancebot Lab我們要用PID來控制兩輪機器人平衡,這是基本要求,之後各組可以自行加上其他feature,我們這組自己換了一個大輪胎,然後用搖桿來控制機器人,可以前進後退轉彎,最後我們還跑去戶外雪地中demo。




Maebot Lab我們要控制Maebot探索地圖做SLAM,然後做path planning到指定地點拿鑰匙、寶物,最後找尋出口逃出迷宮。這個Lab要做的東西非常多,時間又很短,每個人都非常痛苦XD,最後結束後大家還開了一個party來慶祝!




Driver License
我駕照實在是太一波三折了所以決定來記錄一下,我筆試很早就考過了只剩下路考,由於除了星期五外我都要上課,所以我每次考路考就要隔一個星期。在UMich考駕照路考大家都推薦Able Testing(因為比較好過XD),我和Chloe是找Halley考,第一次我上網預約周末考試,結果考試前一天突然被取消,我只好改報名下個星期五考試,這次我借了enterprise的車來考,到考場後考官說你的車保險不對,他叫我們下次再來,但我下次又要隔一星期才有空,我就說我上次已經被你取消一次了,他還死不承認,說是系統出錯,他都不周末考的,後來經過一番溝通後他說那你們明早再來一次,我只好跑去換完保險後,隔天又去考一次,在考的時候這位考官會一直在旁邊碎碎念,念到我覺得我一定沒過,下車後他給我的紙我連看都沒看就折一折放口袋,我就跟Chloe說我沒過,然後講了一些注意事項後就換她考了,等她的過程中太無聊了,我拿出那張紙一看竟然寫"PASS"!!,Chloe回來後她一下車也說她沒過,考官一直在旁邊碎念,我看她的紙上也是寫PASS,我們都很錯愕,後來還跟別人確認是真的過了XD。考完後必須去Secretary of State office換駕照,第一次去沒注意日期,到現場後發現是Veterans Day放假沒開,隔一星期五去終於辦好,但是因為我們的地址有問題會收不到信,我擔心駕照會拿不到,只好下個星期一趕快再去重辦一次,不過又被多收了一次錢。前前後後拖了快兩個月才辦好,真的是超級痛苦的過程QQ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