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GRE自修Magoosh進步12分心得










《前言》
1. 我是全職考生
2. 這篇主要是給自修在猶豫要不要買Magoosh的人看,因為考滿分網站也有很多題目可以做,但是我買了後覺得以自修來說絕對超值
3. 我心得內容主要以一戰到二戰之間用Magoosh的轉變為主,如果要很高分的話,這心得可能沒甚麼用

《分數》
2015/05/10 一戰(VQVQV) 305 : V144  Q161  AWA3.5 (台北銘傳基河)
2015/06/12 二戰(QVQVQ) 317 : V152  Q165  AWA3.0 (台北銘傳基河)
Magoosh估分 : V151~156  Q161~166
(V可能高估一點,因為我之前有在考滿分上做過一些Magoosh的填空)

《一戰》
一戰我全職準備了兩個月,基本上就是唸網路上大家常見的那些資料:

單字: 再要你命3000
填空: 麟渡兮
閱讀: 新GRE閱讀36套
數學: 陳向東GRE數學高分突破(回憶一些基本觀念) + 猴哥數學難題 + 數學字彙
AWA: 把題目都看過一遍,Argument和Issue大概分別練了15題

以上資料都可以從PTT版友forchiao分享的NEW GRE 2014最新百寶箱裡找到,但是沒想到考完整個悲劇,讓我自己都懷疑之前有沒有在唸書...,回來後我分析了一下為什麼失敗的原因:

[填空]
句子的理解能力太弱導致猜的能力太弱,看到句子中很多不懂的單字就慌了

[閱讀]
閱讀速度和看選項的速度都太慢,一戰幾乎都會剩大概4題是來不急看用猜的

[數學]
第一回寫得很順可以檢查,第二回整個輕忽來不及寫完,結果最後大概4題用猜的

[AWA]
一開始很擔心,結果反而是我考相對好的...,推薦一下PTT板友Mason給AWA的幫助很大,其實這樣看下來就可以知道大部分都是速度的問題

Magoosh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可以自訂考試題數和自訂時間,寫起來的感覺跟考試很像
Magoosh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解說,有文字解說,影片解說,還是不懂可以寄信問(我寄過好幾次),這點很棒,因為考滿分網站的缺點是,常常都是網友們拼湊出來的解答,不一定正確

《二戰》
我二戰把所有Magoosh題目都做完一遍,大概一個月,以一個V20題和一個Q20題為單位,每天做1V2Q或是2V1Q,Very Hard的填空真的很多都超難,尤其三格,有幾題我直接放棄,連訂正都懶了,考前一個星期複習錯題,但是Verb的閱讀和Very Hard填空我直接跳過沒複習,因為一個星期來不及複習這麼多

[填空]
經過Magoosh一堆難題洗禮,感覺有比較會猜,這邊講的猜不是說句子或是選項都看不懂亂猜,而是一定會有不懂的單字,要習慣雖然某些單字不懂,但要猜出句子的意思,我三格只寫了一題,而且這題有寫對,其他三格還是直接跳過,遇到三格時可以先快速掃描一下選項,要是覺得大部分都看得懂,可以寫一下,但是三格投報率還是太低,以前經驗我常常都3格對2格,但是沒屁用...

[閱讀]
除了長閱一樣悲劇外,其餘的短閱都有做完,長閱我覺得至少主旨題這題可以答,細節題就看個人造化,我其實看文章的速度提升有限,但是看選項的速度我覺得有比較快,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:

弄懂錯的選項為什麼錯
       弄懂錯的選項為什麼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弄懂錯的選項為什麼錯

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,我之前常常糾結在一些覺得好像是對的答案上,所以閱讀或是輯常常做不完,因為在選項上耗太久,但是一旦你能知道這選項為什麼錯,你就可以很快排除掉,多練習久了以後會比較有感覺,知道那些選項是錯的

[數學]
Magoosh Very Hard的題目陷阱一堆,是很好的練習。這次我就把握住耗太久就先跳掉的原則,就都有寫完,只是可能還是中了一堆陷阱,所以才Q165...

[AWA]
我其實一戰過後AWA就沒甚麼練,因為一戰分數有到達預期,考前一星期才繼續練的,其實作文就是寫就對了,但這說容易做很難,我分別都寫了20篇左右的高頻題(每次都很不想...),推薦一下PTT版友Mason的作文題綱讀書團(雖然我只去了一次XD),因為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沒動力,跟大家討論會比較起勁

Issue : 我是用正正反或正反反
Argument : 我是提出四個破綻
我Issue都只有寫300字左右,Argument可能300字再高一點,證明3分目標的話其實字數不用太多,內容才是重點,但結果這次就退步了...

《兩戰之間的策略轉變》
一戰的時候我覺得閱讀太難,所以沒甚麼在準備,以填空為主,單字是背再要你命3000,做過題目裡面的單字,考前又想說來看個閱讀機經好了,但是我沒補習,其實網路上的閱讀機經真的沒甚麼用,因為補習班是不會把真正的內容和題目放出來的,我們看到的都是很常見的那些文章和題目,不過當作練習閱讀還是不錯

二戰我就決定全部交給Magoosh了,單字背Magoosh出的Flashcard和做過題目裡的單字,Flashcard裡Advanced的單字有些很偏,但是自從XX補習班回報的最近幾次考試中出現了embryonic和solipsism這兩個字後,我就不覺得他偏了,因為這兩個字都有在Flashcard中,但是我建議還是搭配其他單字書一起背,畢竟Flashcard才1000字不太夠。

後來發現要高分,真的是要靠閱讀,這件事我也是很晚才領會,填空比較屬於一翻兩瞪眼的情況,如果"句子裡的關鍵單字"看不懂或"選項裡的單字"很多看不懂,其實你這題填空很難做對,尤其是三格又臭又長,但是短閱(就不管長閱了)如果能把握住我之前說的"弄懂錯的選項為什麼錯"其實是可以從前後文看懂的,而且也很好拿分

《Magoosh優點》
1. 可以自訂考試,跟考試一樣的題數和時間
2. 解說非常詳盡,因為有文字、影片和寫信問
3. 每題可以記Note在題目下和標示Flag以後比較好找
4. 估分系統還算準確,畢竟他是用一個range

《一些我整理的單字分享》
單字的話我一開始是背再要你命3000,二戰才背Magoosh單字




我推薦用"楊鵬17天搞定GRE單詞"的背法來背,如我右邊表格表示,這種背法的重點不再於一次要非常熟,而是經過反覆不斷地複習,讓單字自然記憶在腦中,可以看到一個List至少背了五遍,但是當然我背了不只17天,而且遠遠超過這個天數,因為常常會怠惰XD,就連最後要考試的時候我可能也只有70~80%的把握度,詳細方法可以參考

我整理了一份GRE單字整理裡面有三個分頁
1. Magoosh : 我寫Magoosh題目遇到的單字,有些不一定重要,同義字我有標底色
2. Synonym : 同義字,主要是之前背"再要你命3000"時整理的,後來寫題目有再加入一些字
3. Confusion: 長很像的字,主要是之前背"再要你命3000"時整理的,後來寫題目有再加入一些字(self-那邊我覺得我收集得蠻完整的XD)

《最後》
雖然沒考到320但是不想再考了,理工科GRE感覺沒有到這麼重要,有問題都可以問我,因為自修準備過GRE,了解自修的人常常內心有很多的不確定想要問人,我會盡量幫忙:)

ps. 推薦考試時戴耳塞,我都全程戴耳塞比較不會被外界干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