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UMich Robotics #01: Football, Orientation, Course, Career Fair, Workshop

Football
不知不覺已經開學一個月了,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就超級忙,還好開學前先去看了Football開幕賽,由於今年Football換成Jordan的品牌,所以開幕賽那天Jordan本人有來,票價還炒到很高,不過聽說對上死對頭Ohio State University和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才是最誇張的,可惜這一季都是對方主場,我來之前就先買了學生的season tickets,一張票才$25還送一件T-Shirt,真的超級划算。Michigan Stadium真的超級大,不虧是"The Big House",是全美最大全世界第二大的Stadium,我去的當天來了11萬222人。這是我第一次看Football,雖然看不太懂,但是現場看真的很High,再搭配Michigan的HAIL戰歌,整個很震撼。



Orientation
開學前還有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Orientation,我光是Orientation就參加了三個,College of Engineering,Rackham Graduate School和Robotics,最重要的是去Rackham Graduate School check-in,這樣才是正式報到,還有醫院才搜尋的到你醫療保險的資料。College of Engineering就是去聽演講和拿一些贈品XD,Robotics則是認識教授和同學,今年是Robotics第三屆,Master有38人,PHD有13人,印度人跟台灣人差不多是7人,大陸有10個出頭。開學後也有一堆social event可以參加,然後free food是重點哈哈,不過到後面都不想吃了因為99%一定有pizza...。

Course
開學很多人會為選課煩惱,通常都是選一堆然後再退掉,不過我早早就確定要選甚麼課了,而且都有候補上,就沒有花時間在這部分,等我再熟一點後可以分享一下有哪些好課可以選。雖然選課沒花時間,但是這學期修了一門Robotic System Laboratory,讓我第一個星期就超級忙,當初也是想說既然是超級操的必修就早死早超生,趕快在上學期先修掉。

Career Fair & Workshop

接下來就是Master的重頭戲: Career Fair!!這也是為什麼會這麼忙的原因,我們9/6開學,9/19~20就是Career Fair了,大概兩個星期,UMich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環境,看的出來學校的用心,從Career Fair前一個星期就有各式各樣的Workshop,學校的Engineering Career Resource Center可以預約改Resume或是各種諮詢。





這邊大家都是穿著正式西裝去Career Fair,但是我當初來的時候沒帶西裝,所以要趕快拼湊出一套正式西裝來,不得不說這邊Calvin Klein超級便宜,推薦來這邊再買,可以去Birch Run Outlet和Briarwood Mall買。西裝只完成了第一步,Resume才是重點,但是我當初太晚預約改Resume,只預約到Career Fair完的隔一天......,不過我去完Career Fair的心得是覺得好像沒有很大的用處XD,因為我丟的公司幾乎全部都叫我還是要再上網申請一次,而且當天人又一堆,也不可能聊太深入,但是有一家隔天在學校內有辦一個小筆試,這個感覺才真的有用,不過也要考得好才有用,如果有人可以幫忙內推的話,應該是最有效的方法。Career Fair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去,可以感受到大家很積極找工作的氣氛,順便可以練習跟公司員工聊天,多少對之後面試口說有點幫助,要是發現講的東西對方不太滿意,之後可以再做修改。

雖然第一個月很忙,還是硬擠出了一些時間來記錄一下,希望之後還可以維持下去

同場加映:開學前和老婆去Huron River划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